世木鱼禾

你好^ω^这里木禾,一个安静扫文的小号。

【献你一捧花束】20200118易朔小年夜联文活动发布预告

null

又是一年将尽,我们亲爱的顾老师和徐先生也将携手走进他们相识相知相守的第五个年头。

值此鼠年之际,我们将联手十三位老师送出自朝至夕、从一而终的礼物——由大家精心挑选与编排的十三种花朵,成就一捧花束,献给我亲爱的“阿尔吉侬”!

更有彩蛋老师随机掉落,奉送惊喜!

——————————————————————————————

联文时间:2020.01.18(农历南方小年夜)全天

联文形式:由各位写手使用个人账号,统一发布在“献给易朔的花束”TAG下

以下为联文参与人员及文章简介

00:00  @搞簧专用 《木槿花开》

中国著名原创音乐剧演员和歌手顾易和出国进修归来的全能型选手徐均朔
 徐均朔大学四年,然后在上音读研三年,七年间他和顾易一直都在同一个城市,两人即使不是形影不离,也经常聚在一处。一直到徐均朔出国进修,在国外的三年里,一些东西在慢慢改变,一些感情也在慢慢发酵。在徐均朔和顾易认识的第十年,徐均朔归国,熟悉又陌生的两人之间的关系又该何去何从…

02:00  @AM 《普通朋友的朋友》

“际遇像烟火,短暂美丽也脆弱。”

04:00  @黑糖可乐 《黑夜不再来》

音乐指导老师嘴角挂着欣慰的笑:“有大家这样有趣又优秀的演员,有愿意走进剧场的观众,有我们越来越好的行业,黑夜真的要过去了。”
  
 徐均朔小鸡啄米似的点头,除了鼻尖生理性的发酸根本抑制不住。他忽然想念起那些偷月亮,数星星,睡不着觉的夜晚。想念光怪陆离的记梦本,即兴弹奏的和弦。

“有点难受”,徐均朔想,“我悄悄珍藏的黑夜,好像也回不来了。”

06:00  @世木鱼禾 《Blooming with you》

他跌进一片暧昧的甜海。

“顾易先生,徐均朔现在属于你了,准备好了吗?”
 晚晴的暮色里,他的星星向他眨眼睛。

08:00  @云儿飘荡 《梦时醒》

“顾易?”
 “顾易!”
 “狗东西,你妈的!老子想你了!”
 “死丫头,一见面就骂我?”

10:00  @花束子 《最佳损友》

现在徐均朔立在雪地里,被冻的发懵。
 这里的游客都爱演电影《情书》的片段。
 你也学什么文艺青年?矫情死了。顾易当时这么说。

徐均朔向雪山大喊“顾易!你好吗,我很好!”
 这次没人回他了。

12:00  @阿立哌唑 《不充分利用》

这是认识的第几个年头,又或是在一起的第几个年头来着的?

14:00  @是茉葉了 《不奢》

“他们互为彼此的星星吗?或许是的,在某个夜晚,在某个角落,在时钟指针也为此停滞的某一刻。但他们不奢求那一秒,他们更愿意作彼此的满天星——在白日中也大声地向所有人宣告,相互的、发自心底的欣赏与喜爱,甘愿做彼此不可或缺的配角。”

16:00  @spinnnn 《冬日终曲》

徐均朔看着顾易,顾易也望向他。他们之间不过隔了半个小小的舞台,却好像有一整个宇宙那么远。
 冬天好漫长啊。

18:00  @琐窗寒 《Augenstern》

顾易只身一人在德国,会在德国的街头看车辆川流不息,人们步履匆忙,会在自己郊区房子的后院里看着矢车菊花开花落,漫山遍野的花儿汇聚成- -片寂静而又孤独的海洋。他活得很现实,工业化气息浓郁的德国裹挟着他,他好像不曾拥有自己的梦,他以为他可以一直了无牵挂,独来独往。
 直到徐均朔闯入他的世界,他只想抓住他,攥住与他在一起的时光。

20:00  @一团镜框儿 《蒲公英》

“蒲公英的生,或死,只有两个结果。被风带走飞到别处寻找新的归宿;或是留在原地,直到枯萎。后者便是新的开始。”

22:00  @AI云 《无心》

“祝贺你,结婚了”

顾易笑着把礼花别进胸口的口袋,笑了笑拉开化妆间的门,楼道里乐声动人。

“记得这首歌么”

“记得”

“再弹一次给我吧。”

24:00  @将昉驿槲。 《追风的人》

徐均朔 一个资深果贩 从业七年在光鸣市的各个街道叱咤风云 每天的工作是出摊儿 卖果儿 逗狗儿 嗑瓜子儿 聊八卦儿 以及 躲城管.

“这真是我见过的最牛皮的城管.”

顾易 一名城管 从业六年来兢兢业业 连续五年获得光鸣市劳模 “光鸣好人”等荣誉称号 每天 当他在吵杂拥挤的街道上出现 拿着大喇叭喊“城管例行检查”的时候 总会面无表情的盯着慌乱的众人中唯一镇定自如的胆大包天的果贩徐均朔.
 “有功夫去我办公室喝茶啊 徐均朔先生.”

威严城管如何追到傲娇小贩?
 这是个值得深思的爱情故事.

彩蛋: @墨绯白  等

更多惊喜,敬请期待。

——————————————————————————————

策划: @世木鱼禾  文案: @AI云  美工: @晏之 

评论(9)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